叁玖.

晚自习随笔

在期中考试的前一天,我写下了这篇文章。

遥望窗外澄蓝色的天,各绿交杂的山,时而路过的飞鸟,不去管明天的结果,不去管同学的窃窃私语,只是时不时的看向窗外,我会觉得人生很幸福,那种不需要忧虑的幸福,不管不顾的幸福。

大地好像上了一层青色的滤镜,整个世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陷入昏暗。白昼和黑夜,仿佛一瞬间。紧挨着山峦的房子被墙挡住,看不见是否亮起灯。它顶上驾着一台台“太阳能”,是疏离了很久的人间百味,烟火风尘,牵引着我重温起对生活的眷恋。很久以前,我走过的路也是那样万家灯火,人声鼎沸。

其实我一点也不幸福,因为不论窗外的景色如何变化,身边总是避不开的嘈杂、厌倦和疲乏。昨晚我梦见初中的日子了,我还是好想他们,好像那个有人爱我的地方。我变得比以前更加优秀,就好像在梦里变好了,现实的我就不会困在这里了。有时不是后悔,而是迷茫,不知所措,对人生感到无味。幸福就像阳光,想抓时抓不住,张开手却撞了满怀。可我早没了张开手的勇气。习惯太久,连重拾起希望都成了奢侈。我甚至失去了恨的能力,失去了离开的决心,与一切融合在一起,连品尝痛的滋味都没有。我只是随着湖水荡漾,随着轻风飘扬,却找不到意义,找不到对生活的热爱,找不到对未来的希望。可我又害怕死亡,每逢夜晚,总是细细地想着,想到痛苦,想到睡不着觉……那么就再加一条吧,“对生命的矛盾”。

好了,整片天空都变暗了,那些山峰被黑暗笼罩,那些灯火被隔在一墙之外,什么都不是我的,于是我连欣赏的资格都没有。总有人在往前走,而那不是我,我只是等在停车站,想看看有没有人在这漫长的时光里想起我来。然而并没有,所有人都在往前走,只有我还站在原地,被两路人马抛弃,最后连归途都找不着。

还想再添上几笔,然而却不知究竟该说些什么好了,我厌恶那些嘈杂的人群,去又羡慕他们“少年不识愁滋味”的心态。这些种种,究竟是嫉妒,又或是些什么别的,我也说不清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